close

可樂為了讓讀者看到在【極品酷工頭  後記】裡提到的童年玩具,著實費了不少工夫,

可樂媽為了幫我"重現"這個玩具,還特地去跟人要這種打包帶?尼龍帶?

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一條黃塑膠繩

幸好這種東西還挺好找的,直到東西來到我手上,可樂才利用假日把這件事搞定,

因為年代久遠,加上我和兄弟姐妹們都是負責玩的那個,所以可樂還問了可樂媽做法,

其實真的很簡單,只要把打包帶捲起來固定,放進沸水裡滾一下,

取出之後等冷卻,就可以變成可樂說的玩具,可樂還試玩了一下,

只要拎著頂端上方上下甩動,就會ㄉㄨㄞㄉㄨㄞ的,還真的挺有趣的,

這就是可樂童年時,去可樂爸的施工處幫忙打掃後的獎勵,與大家分享

我的童年玩具  

再來要介紹的是可樂爸的工具,因為可樂爸去世好多年了,

當我那天嚷著向可樂媽要可樂爸的工具時,立即被賞了白眼,

可樂媽說~~妳老爸的工具留著也沒用,不是在他過世後,都送給有需要的人了嗎?

可樂這才想起,可樂爸有好多工具送給當年一起工作的老友收的學徒,

當時我還好捨不得,但想到可樂爸的工具能留給另一個人繼續使用下去也不錯,

所以就忍痛全部送給對方的。

我記得留下的只有一個藍色生鏽的鐵鑽工具箱,以及一些日常會用到的工具,

鐵搥、老虎鉗、尖嘴鉗以及鋸子,大家可以看到,

鐵搥的木把處因為長期被老爸握著,變得十分光滑,觸感十分舒服,

說到那把鋸子也是生鏽的嚴重,那時要打開鋸子卻怎麼也打不開,

後來才知,鋸子有個安全小機關,

以防小朋友自己打開,大家知道怎麼打開這把鋸子嗎?

DSC09556_副本

再來是留了好多年的可樂爸的名片,(可樂很愛亂留東西)

這一次覺得自己過份戀物是好的,至少看到可樂爸的名片會覺得,

他是真的存在過......

以前的名片好簡單,薄薄的滑滑的紙(應該是撕不破的)

印上服務項目,簡單明瞭,看到上頭留的電話,

是舊家的家用電話,由小到大沒變過,連住址也是,

所以舊朋友一定找得到我^^(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)

 

相片待補

 

簡單分享,希望大家喜歡,也請多多支持可樂的【極品酷工頭】,

對了,官網有寫書評的活動,主題是----

主題:【你愛白領?還是吊嘎?】寫書評拿好禮!(5/3~5/20)
活動只到20號,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。
活動網址:
 
 
還有可樂看到有讀者朋友喜歡我的【極品酷工頭】,偷偷感動了一下,
再此感謝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色泡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